死娇贵的懒蛋

这是一个懒蛋!会吃很多cp

02-03

啊忘记更新了

自己想的很开心 最近也看了很多古风文 

希望看的开心

以上 




02温泉行宫

是谁她最后还是没想起来,而且还要和他坐在同一架马车里。

“温阳呀,你不觉得有点热吗?”

温阳看对面倚着车壁的人,在心里叹了一口气:“王子要是觉得热的话,可以选择下去骑马。”

“哎,温阳不要见外嘛,叫我髭切就好了。”

“还是有点规矩为妙。”话音刚落就听到车壁被敲了敲,以西的声音从小窗外传进来:“长公主,太医已经在行宫了。”

“嗯。”

“太医?怎么你受伤了?”

“无事。”温阳摆了摆手表示不用在意,扶着车壁由跪坐慢慢挪到一边坐下。髭切敏锐地看出她左膝有点不对劲,伸出的手还没有碰到对方膝盖就被手炉阻断了去路,这时车轮子刚好压过一个石子,车厢颠了一下,温阳突然皱着眉用气音说了一句,“别动。”

“什么?”髭切说完话立刻就反应了过来,收回右手摸到了腰间的刀。这时突然有一把刀从车底自下而上迅速地刺了进来,正好在温阳刚刚坐的位置,温阳手腕一抖把手炉盖子甩开倒扣在刀尖上,喊了一句:“以西。”与此同时,髭切的刀已然出了鞘,整个人如离弦的箭一般顺着马车门飞了出去,外面即刻传来刀剑相接的声音。

“王子!刀下——”等温阳慢悠悠地从马车上披了衣服穿好鞋下来时,刺客已经咽下了最后一口气。以西已经把刺客的面罩拉了下来,如叶看了那人的衣服之后凑到温阳的耳边轻声说:“那一位身边的。”

“哦。”温阳点点头,也不对这事发表什么意见,“离行宫还有多远?”

“启禀长公主,还远。您看……”

“我带你吧?”髭切突然拉住以西的马,“骑马快点。”温阳四处看了看,沉默了一会儿。如叶这个姑娘,不能暴露她会武,马也不够:“好。”温阳说着就往马旁边走,髭切自然地递过来一只手准备扶她上去。她没理他,顾自踩着蹲在另一边的以西的手跃上了马背。

“长公主还是属下……”

“无妨。”温阳摆摆手,“快些启程。”


“谁要杀你?”髭切凑到温阳的耳边小声说,“你知道了。”

“你如何得知此人不是杀你来的?”温阳闭上眼睛怼了他一句,“莫要再问了。”温阳静静地靠在后面人的怀里,一路上再没说过一句话。


温泉行宫到了,髭切利落地翻身下马,还是伸手准备扶她下马。果然温阳没有理他,而是从另一侧下来,落地的时候还踉跄了一下,如叶托了一把才稳住身体。

“劳烦王子晚膳与温阳共进,如何?”

“好。”得到肯定回答的温阳随口问了一句旁边的如叶:“王子下榻何处?”

“回长公主,在英华苑。”

“换了,请王子移驾梅开苑。”

“可是,长公主您不是住……”

“换,我住英华。梅开苑景色更好些。”温阳没再搭理旁边站着的掌管行宫的大太监径自往英华苑走。

早早就来了的苏管家笑眯眯地对着髭切和他同行的使臣说:“王子和使臣这边儿请吧,老奴是长公主家的,您要住的梅开苑依靠梅林,这几日正赶上梅花开时。那景色绝不是老奴吹嘘,最得人心啊。”

髭切回头看去,温阳用拳抵着唇轻咳了几声,神色冷淡地穿过一片观赏用的树林,光秃秃的树枝映衬着她有些红的脸庞,让他猛然回想起那一年也是这样的侧脸突然出现在混乱的战场,然后呢?战无不胜,攻无不克,她是回朝的红衣长公主。

温阳注意到了髭切的视线也没回应,一边心里疑惑着:看我作甚?不是真的看上我了吧?一边听今天的菜色。

“王子?……大王子?!”使臣无奈地拍了一下髭切的肩膀,“人已经走了。我们去住处吧?”

“哦。”髭切冷冷淡淡地应了一声跟着去了。眼看着那个长公主家的太监走了,使臣把门一关在髭切对面坐下,伸手给二人倒了杯茶,喝了一口语重心长地说:“王子啊,不是我说您……”

“那你别说。”髭切坐下居然感觉自己有点留恋她在怀里的感觉。

“王子啊。”使臣虽然被噎了一下,还是尽职尽责说下去,“您这两天是不是有点躲着我?唉,不打紧。王子啊,您还是不要想能娶到长公主了。不是我给您泼冷水,这是人家皇上的亲妹妹。我这几日打听了一下,长公主可是人家心头宝,人家万万不会外嫁给咱的。您行行好,收了神通吧,别想了。”

“怎么心头宝就不会嫁了?不是还能出征吗?”

“我的王子啊,出征是出征,嫁人是嫁人。那是人长公主自请的,人家自小和皇子一起教养,耳濡目染总会一些的。与咱北方的女子还是有不同的,您今日邀她抛头露面骑马就很不合规矩了,您万万不要再来了。”

“哦,那就是她愿意嫁就成了。是吧?”

“这么说也可……哎,您还是别……”使臣的话还没说完,就听见外面的侍卫说:“王子,大人,长公主那边派人来请了。说是请王子一同用晚膳。”

“哦。”髭切站起身就要往外走,使臣着急地一把拖住他的袖子压低声音急切地说:“您万万记住,不要做什么过分的事啊!长公主娶不了,她有心上人了!那人是七年前在北方认识的。”

“心上人?那我也要娶。”髭切微微一笑,不容置喙地把使臣的手从自己袖子上拿开,推开门就走了。


03拒绝

“长公主,王子来了。”如梅在门口通报了一声,温阳立刻坐直了身体。

“王子请坐。”温阳站起来给他倒了一杯酒,“失礼了,还未曾问过王子对吃食的喜好,就先做了偏北方的口味。若是有什么不周的地方,还望恕罪则个。”二人简单寒暄了几句,便开始吃了。髭切正觉得不会叫他只是来吃个饭吧的时候,温阳果然放下了筷子。

“温阳此次叫王子来,是有事想同王子商议。”

“哦?何事?”果然来了。

“温阳恳请王子收回与温阳婚约之言。”

“恩?不行。”

“温阳……”温阳像是有些害羞地低了低头,实则低头翻了个白眼,心里想着这人还想和皇上称兄道弟不成,嘴上说着,“温阳已经有心上人了。”

“哦?此话怎讲?”

我的亲娘哟,这人怎么这么烦。“温阳在七年前……”

“在七年前的战场上认识一个北方人,一见倾心,芳心暗许。可那人是敌国人,便想终身不嫁也不愿嫁给一个无心人。是吧?”髭切自然地接上了她的后半句。

“是……是的。何况温阳与……”

“何况温阳与他二人被困山洞之时就已暗自两情相悦,互许终身。温阳愿为他终身不嫁,是吧?”

“是……”温阳这时候还在心里吐槽他,啥都知道还不放弃,“既然王子早已知晓温阳的心意,想必定是能够体谅温阳一二的。”

“不能。”髭切笑着给她添了酒,“不知道温阳长公主打着本王子的旗号劝退了多少人才能这般熟练?”

“??????”温阳险些一杯酒泼在他脸上,大惊,“你说什么??那人明明是黑发?不是你这样的!还有他是北日族奴……娘的你敢诈本公主?!”

“哈哈哈哈!头发是染的,你不也是诈我的吗?说什么回朝将军的小妾。你一进门我就看出来了,小少辛。”如梅听了这个称呼心里暗暗惊讶,公主的名字已经很少有人知道了。

温阳气得站起来拍桌子:“反正我不嫁给你,你爱娶谁娶谁!二公主,三公主都和你年龄差不多……”说着温阳一顿,反问道,“你该不是年龄都是欺我的吧?”

“你我二人年龄相仿。”髭切笑眯眯地端起一边的茶杯喝了一口。

“娘的,你果然!”温阳突然想起了什么,直接坐下平静地说,“那也不行。我既然知道你是谁了,你我也心知肚明当年都是谎话。你我二国迄今为止也未交恶,当年你们也没给北日族提供援手,算不得陷我们于不利。所以我劝你一句,别娶我,我没几日了。”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