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娇贵的懒蛋

这是一个懒蛋!会吃很多cp

浪子别回头

哇我气了

 我忘记了账号哎……弄了好半天

就看的开心

以上






有些人做梦都希望自己会是被流连花丛的蝴蝶摘下的唯一一朵玫瑰,或是使世界为家的浪子回头的最后一眼。

但不是所有人。


(一)

【做了你想吃的梨羹,放在冰箱里。】

髭切对着手机上这句话已经看了五分钟了,手机在指间摇摇晃晃地锁上了屏,他叹了口气。

“来了啊!”他朋友穿过酒吧吵吵嚷嚷的人群大笑着过来拍他的肩膀,“该分手了吧?”髭切瞥了他一眼,把自己胸前的扣子一粒一粒扣好了,没搭理他。那人自顾自地说了起来,还带着一脸八卦的笑容:“你知道不,前两天那个谁带人去堵了你那个小女朋友,非要看看她长什么样子。”

“谁?”髭切立刻回头盯着他,眯起了眼睛,“我不是说了,谁也不准去找茬吗?”

“哎呀不就是那个一直追你的那个嘛……”这个朋友这时发觉他脸色不太对,问了一句,“怎么?你小女朋友没跟你说?”

何止是没说,真是长本事了。髭切刚刚解锁了手机,就被一只涂着红色指甲油的手抢了过去,身边跟着一帮起哄的男男女女,手的女主人还大声嚷嚷着:“来!大家看看我们小女朋友给我们大公子发了什么啊!!”

“呦。”女人阴阳怪气地把短信读了一遍,“哎呦!还‘做梨羹’?可太讲究了啊!谁不知道我们大公子最讨厌吃那种黏糊糊的东西了啊!真是可笑!来来来!一个半月到了吧!该分手了吧?今天我啊!就当个坏人帮帮我们大公子甩了这个麻烦啊!不用谢了!”女人一边说着一边编辑了一条简单粗暴的分手短信发了过去。

“你在干什么。”髭切话音刚落周围乱哄哄的人立刻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地沉默了,他面无表情地伸出手示意对方把手机还回来。手机刚沾到髭切向上的手心时轻轻地震动了两下,手机屏白色的光投射到髭切脸上的时候,那一瞬间他的脸色变得异常难看。站得近的几人,尤其是他的朋友清清楚楚地看见屏幕上的两条回复,一句“哎”,一句“好啊”。

下一秒,手机就被砸在地上,弹出了很远。髭切什么都没说拿起一边椅子上的衣服就离开了,在离开之前看了抢他手机的女人一眼。


(二)

柳柳在接到短信的时候其实一点也没有惊讶,很自然地回复了肯定的答案之后就起身把自己家里上下检查了一遍,把不属于自己的东西都用纸箱打包装好放到了门口。回到客厅坐下的时候想了想,把茶几下面的常备药箱拿出来放进了那个纸箱,还给里面的药细心地作了标注。

做完之后柳柳在群里和自己的小姐妹聊起了天,那个小姐妹日常劝柳柳分手的时候,柳柳突然说:【已经分了呀。】

【哎?什么时候?】

【就刚才啊,我已经把东西收好了,明天寄同城可以吗?】

【嗯嗯嗯!你想开了就好!我们明天去吃那个新品蛋糕庆祝,不是,慰劳你一下!】

【行呀,我也好久没吃了。那我们明天就直接店里见吗?】

【我来接你,我明天休息!逛街呀!你恋爱之后我们好久没有逛街了!气气!】

【好啊,随你逛。睡了哦,爱你!】

【啊!多么熟悉的对话!爱我!我的柳柳宝贝又回来啦!也爱你!晚安!】

【恩,晚安。】

柳柳放下手机做了会儿日常要做的瑜伽,就洗澡睡觉了。只是今天的梦好像不是很美妙哎,因为枕头有一点湿呢。


(三)

其实就算约了小姐妹也不能按时见面呢,柳柳的小姐妹在第二天早上就发出了爽约的声音:柳柳!我突然要加班呜呜呜呜!!!

真正见面的时候都快一个星期之后了,柳柳托着头在她们常见的甜品店一边看书一边等着小姐妹左左来。

左左风风火火地坐下就一口气喝完了柳柳面前给她点的柠檬水,开始小声又快速地吐槽爽约的原因:“我就不懂了!一定要我去做鉴定吗??我都开始化妆了!叫我去上班!啊!气死我了!!”

“哎呀我就说你那个邻居喜欢你嘛!”

“你拉倒吧!他喜欢我不让我休假吗!老娘已经连续上了十四天的班了!半个月啊!啊!半个月都没有好好洗澡啥的!每天!就在!那个!化验室!终于可以休息了!还被叫回去加班!啊我去前面点个东西,然后我们去楼上吃那个简餐?我同事超级推荐的!就是情侣餐厅我不好意思一个人去,你还是老样子对吧?”

“是呀。”柳柳温和地笑着,“你慢点,别撞到人。”左左刚过转角,就有一个男人立刻坐到了柳柳对面。柳柳看了他一眼,一边把书收进包里一边笑着打趣道:“放心了吧?”

“放心了,还烦请您最近多和她聊聊,最近就是压力大。”男人也是笑了,“一点谢意。”说着推过去一盒蒸汽眼罩。

柳柳不慌不忙地推了回去:“这种事情,还是先生您自己做好一点,我最近睡眠很好。”

“这不是,还没立场嘛,正在努力。”男人耸了耸肩,“您先收下吧。”

“行吧,我会给她的。”柳柳正要把盒子装进包里的时候被后面的人抓住了手,盒子自然地掉在了桌子上,她惊讶地回头看去,正对上微微抿着唇的髭切,“哎?你怎么在这里?”

髭切其实在外面已经看了一会儿了,当那男人坐下的时候,他立刻晾着朋友还有几个的女人匆匆忙忙地下车进了店。

“您有什么事吗?”对面的男人笑眯眯地问着。

“不关你的事。”髭切慢慢收紧了手,柳柳轻呼了一声,男人有些警惕地站了起来。髭切才反应过来放松了手。

“您……”

“他是谁?我没见过他。”

“啊他,他就是一个朋友。”柳柳看了看转角那边的动静转头对男人说,“齐先生您先走吧,一会儿左左该回来了。”

“你撬你朋友的墙角?”髭切轻佻地笑了,“呵,怪不得……”

“这位先生,话不可以乱说,小心诽谤。”正要离开的齐静回头说,“柳女士我就先走了,有什么需要,可以联系我。”说完他意有所指地看了看髭切的手。

“好的。”等齐静走了,柳柳立刻就把手抽了出来,“你有什么事吗?”

“这几天怎么没联系我?”髭切自然地把手收到了自己的口袋里,温柔地问道。

“为什么联系呀?我们不是分手了吗?”柳柳很疑惑地看向他,理所应当地问,“你没有收到快递吗?”

髭切还没回答什么就听见旁边有敲窗户的声音,二人一同回头,柳柳一眼就看到了一个熟悉的面孔,她立刻说:“她还在等你呢,你快走吧。要不然左左回来会打你的。”髭切奇怪地看了她一眼,有点不懂这两句话有什么关联,只是她的表情太过认真,他下意识地听了她的话,没多说什么就离开了。

柳柳很快就收到了一条短信。

【我们谈谈。】

【好。】

她回复了。


(四)

“MD你还算是个人吗!!??柳柳要是有个三长两短我就剥了你的皮!!!”髭切晚上在家独自看电影的时候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的电话,电话里女人声嘶力竭地咆哮道。他本来打算挂断地,结果听到了柳柳的名字,楞了一下立刻反问道:“你是谁?”

“我是谁?!我是你姑奶奶!狗日的!”电话立刻就挂断了,挂之前还听见对面人骂骂咧咧的。

髭切有些慌了,正要打电话的时候他的电话又响了起来,一接通就听见对面的人大声说道:“你小子在哪儿呢?!TMD!那个傻逼女人把你的小女朋友带到店里来了!!说要给她点颜色看看!”

“什么?!我马上到!”髭切一边踢开脚上的拖鞋一边抖着手去抓车钥匙,刚把车钥匙抓到手里就听见对面的朋友说:“别别别!你先别来店里!你去警局那边接人吧!不知道谁打电话举报什么?黄赌毒?”电话那边的人好像是走开了一下,“哎,反正你去接人吧,店里这边有我们呢!”

髭切挂了电话深吸了几口气,勉强定了定神就冲出了家门开车去了警察局,他把车停在门口狂奔进去之后一眼就看到柳柳披着毯子坐在楼道的塑料长凳上,手里还端着一杯热乎乎的东西,正在和什么人说话。髭切敏锐地注意到她手里的杯子不是纸杯,而是一款外观比较商务的保温杯,很眼生。

“柳柳。”髭切走过去蹲在她的身前,“我来了。”

“咦?你应该去前面签字吧?”柳柳伸手帮他理了理跑乱的头发,看他一点没有平时潇洒自如的样子,感觉有点搞笑。平时私生活和外出那么分明的人,带着居家的黑框眼镜就出来了?柳柳这样想着,顺便帮他取下了眼镜,“自己拿好。是不是要罚款的,齐先生?”

“可能吧,这都是民警兄弟的业务啊哈哈哈,我也不太熟。”刑警齐先生站在旁边,两只眼睛下面都有着大大的黑眼圈,一边打哈哈一边打哈欠,“那你没什么事就等会儿左左,我送你们回去。”

“不用了,我送柳柳回去。”髭切把她手里的保温杯抢到手里,温柔地哄着她,“太晚了,我不放心。”

“禽兽!!放开我柳柳!!!”门口传来一声大喝,左左从门口冲了进来抬脚就要把蹲在地上的髭切踹翻,旁边的齐静拦着她,连抱带拖地把左左带到一边去。左左人是过不去了,还锲而不舍地伸长脖子骂道,“你个狗东西!还敢到你姑奶奶面前来!看我今天不打死你!”

“呦!我们小左来了!打谁说!哥帮你!”旁边门开了,出来一个叼着烟的民警,看了一圈就放下了点烟的手,叼着烟模模糊糊地说,“你怎么还没走,也行。等着哥一会儿请你吃个夜宵啊,那个谁,你拿着我的杯子干嘛?”说着还给柳柳抛了一个十分敷衍的媚眼。

“滚你妈的。”柳柳温柔地说,用很关爱的眼神看着他,“几天没洗澡了?”说着就把保温杯从髭切手里拿了塞在他手里。

“给你,我走了。他来领里面的人。”

“哎,我柳的茶就是好喝!”民警先生喝了两大口,眼睛一斜,“哦,这就是那傻逼人渣前男友啊,行!今个儿我们也创创收!”

“不是。”

“什么不是呀?”柳柳站起来把毛毯还给民警先生,“请我吃饭,别忘了。”

“我是来接你的。”髭切脱下自己的毛衣外套披到了柳柳的身上,对着民警先生正经地一点头,“你好,我是柳柳的傻逼人渣前男友,来接柳柳,我们可以走了吗?”

“你对自己的定位很准确啊。”民警方先生把毯子随手盖在自己身上,对柳柳咧嘴笑,“这小子挺有意思,你走不?”

“走。”

“那里面的怎么办?好不容易逮个创收机会!”

“谁管你,走了方哥。”

“哎行吧,到家跟哥说一声,今个儿给哥回大院去,明早去你家啊!哥带饭全靠你了啊!”

“饿死你得了。”

髭切在一边看着,这是他从来没有见过的柳柳,一脸温和骂街的柳柳也好,还是这样感觉有点蛮横无理的柳柳,都是未曾在他面前出现过的。


(五)

柳柳一上车就把毛衣外套脱下来放在了后座,对髭切说:“我今天回父母家,你方便就把我放到XX街就行。”

“方便。”

“你这些朋友之前也没听你提起过。”髭切过了很久才好像不经意地开口问道。

“恩?”柳柳正在给左左回短信,有点心不在焉,“是说方哥吗?他是左左的堂哥。”

“堂哥啊……齐先生呢?”

“齐先生正在追左左。”柳柳回了短信就把手机收了起来,“前面靠边停就好了,这里好调头。”

“行。”柳柳关上车门之后,想起了什么,敲了敲车窗。等车窗降下来之后,她自然地说,“我们就不要见面了吧,免得你女朋友生气。”

“我没有女朋友。”髭切又抿了抿唇,几乎立刻就明白了那天甜品店里的话,“你等下,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

“那个姑娘说……”

“他说个屁!”髭切有点暴躁地打断了她,他揉了揉自己的头发,“我现在没有女朋友,你记住。你先回去,明天我来找你,剩下的谁找你都不要管!”

“左左还是要理的。”

“我是说我认识的人,我的宝贝。”髭切气得无奈地笑了,“我送你进去吧?”

“不要,再见。”

“晚安。”

柳柳没有理他。柳柳径自就进了小区。

髭切在车里用手背盖着眼睛安安静静地坐了一会儿,突然笑着活动了一下手指的关节,一边打朋友的电话,一边发动了车子去店里。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