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娇贵的懒蛋

这是一个懒蛋!会吃很多cp

髭切x你 旅游的告白

啊现代paro
看了新疆玛纳斯突然有的脑洞
是叫刀郎玛纳斯(?) 吐鲁番的 感觉很有趣!
沙漠也是一直想去的地方了!!!
我…没去过这里
也想听正宗的民歌
希望大家都能遇到看了一眼就会让你觉得 嗯 就是他了 这样的人
遇到一个自己觉得很棒的人
真的好难啊
希望大家都要幸运一点
看的开心
以上




“你上次说的做好了但没去成的旅游计划是哪里?”
“沙漠啊!”
 
 
因为这两句话,你们几天后就站在了新疆的沙漠边上,身边是乱哄哄的导游团。
“……”
“……你怎么突然想要旅游。”你用帽子给戴着墨镜喝水的髭切扇风,“伞给我吧,你喝水。”
“我找到你的旅行计划了。”他用拿着瓶子的手挑了一下脖子上丑丑的工作牌,“刚好你也有空,呀导游叫了。”他把水瓶反手插回背上的包里,笑着拽着你的手就往前挤。
今天的髭切和平时打扮完全不一样,脸上带着一个大大的墨镜,穿着最简单的白短袖,外面套了一件灰色的防晒服,浅色的牛仔裤扎进舒服的短靴里。而你和他穿的几乎一模一样,所有衣服还有日用品都是他买来装到行李的,你还睡得迷迷糊糊地就被他跑到家里强行叫起来,到了机场,落了地,幻想了几年的风景就这样突如其来地展现在你的眼前。
然后,接下来你们就过着跟着旅游团到处乱跑的日子了。顶着太阳,两人脸上都是厚厚的防晒霜,晚上休息的时候,你甚至还强迫他陪你敷了两贴面膜。看他一脸无可奈何的笑容,纵容你在他脸上弄来弄去,你就想笑。
旅行还有明天一天就要结束了,导游就给大家安排了类似晚会的节目,你也就顺理成章地听到了当地正宗歌声。你念念不忘这歌声好一阵子了,旅游团的大家也被歌声吸引,纷纷抛下平日的架子跟着他们一起跳起舞来。气氛一时放松又快乐,你忍不住喝了几杯酒就忘了导游的嘱咐,一个人跑到离人群稍微远了一点的地方,抓着啤酒罐坐在沙子上。你一起身,髭切就注意到了,也端着酒坐到了你旁边。
“髭切!你知道吗!”你明明知道张大嘴会吃进去很多沙子,还是对着远处的沙丘大声喊道,“这个计划!我做了!两个月!”髭切感觉到你可能有一点醉了,就悄悄揽住你的腰怕你栽倒弄一身沙子。你毫无所觉的跳起来伸出了双手,像是拥抱这片美景。
“这个地方!我超级想来!我的导师说!见识都是经历过的磨难!谢谢你!髭切!”
“你喜欢就好了。”髭切站起来帮你拍着身上的土,“站稳了啊。”
你听见他叫了一声你的名字,转过头看向他却愣住了。现在很晚了,这里的天却刚刚有黄昏的味道,他身后的天空中金红色和紫色交相辉映着,衬得他的发色越发的浅淡。白色的衣裤,还有那件随大漠的风猎猎作响的灰色外套上面肯定都是沙子,短靴旁边的细沙跟风流向远方。逆着光的脸庞上满是跑了一天的风尘和疲惫,金色的眼睛自然就成为最耀眼的地方,无论是他眼中缓缓流淌出的温柔爱意,还是不加掩饰的期待都让你想仔细听接下来他的话。
“我数到五,就在一起吧。”
你的双眼被风吹得有点痛。
“一。”
你低头看到了自己的鞋,清醒了过来,突然觉得你在等什么呢?之前是因为没有脱离前男友的影响;后来呢,是还没有爱上他;可是现在又等什么,你身上穿的是他挑的,你脸上的护肤品是他买的,你站的地方是他带你来的,你手机里最后一条消息是发给他的,甚至,你身上的沙子还是他给你拍的,他白衣服上还留着刚刚陪你才弄上的沙子。
“二。”
他伸手把你狠狠抱进了怀里,你们手上的啤酒罐都掉在了地上,啤酒慢慢浸透了你们脚边的沙子。
“……不是说数到五吗?”
“等不了了,你就是我的。”他郑重地又叫了一声你的名字,“经历过的磨难都是成长的证明。成长呢,是为了遇见更好的人。现在你已经遇见我了,所有想要的、遗憾的、未完成的,都由我来陪你。你已经不用再成长了。”
“谢谢你,髭切。”你把头埋到他的肩膀上,眼泪瞬间奔涌而出,滴到他温热的皮肤上。
“我才要谢谢你,变成了喜欢我的样子。”
 
大漠里的那一眼,永远烙在了你的记忆中。
从此在你人生中所有重要的时刻,他都在最不可或缺的那一眼中,带着和那天一样的笑容。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