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娇贵的懒蛋

这是一个懒蛋!会吃很多cp

髭切X你 后来的我们

啊今天更一个微博刷到的甜梗吧)
老爷爷老奶奶的那个
不出意外可能会把这个梗写个同样的刀)
看的开心
以上









“今天我们去现世看看吗?”
“哎好啊!我看看最近有什么好看的电影!”

你在电影院里正在溜溜达达看宣传海报,髭切背着小挎包跟在你身后。身旁人群吵吵嚷嚷,夏天顶层的电影院售票处总是比别处温度高一些,你认真地看着简介甚至有点出汗,髭切从包里拿出了扇子一边帮你轻轻打着扇子,一边说:“哎,这个类型不是你喜欢的吗?是叫……动作片吗?”
“嗯,是呀。你不是觉得有点吵吗?我们要不要看这种文艺片?”
“看这个吧,上次看的文艺片。”
“行,那就买票了哦,是3D的,要戴眼镜的。”
“嗯。”

票倒是意外地好买,是二十分钟后的一场。这个时间很微妙,去逛一逛有点不够,等着开场又有点无聊。
“我以前有一次自己看电影哎,其实没什么孤独的感觉,就是想去洗手间但是没人给我看饮料有点不方便呢哈哈哈。”你们坐在售票处的小长凳上等着开场。
“这次有人了,想喝什么呢?”髭切垂下眼轻轻摆弄了一下包的拉链,“想喝什么都行了哦。”
你们走到卖小食的窗口,前面排队的是一个老爷爷。他抬起手腕看了看表,转身对你们说:“你们先吧。”
“啊,谢谢。”你有点惊讶地道了谢就和髭切走到了柜台前,“要汽水吧,髭切,橘子的还是西瓜的呢?”
“成年人不做选择,我们都要。”髭切对你眨眨眼睛,很利索地结了账端着两杯杯壁冒着水珠的汽水和你说说笑笑地走到检票口。刚好看到刚才让了你们的那位老爷爷举着两个甜筒站在检票口不远处。
他正在左右张望,你疑惑地说:“怎么不吃呢,一会儿就该……嗯?”你看到一个老太太摇摇晃晃地冲他走去,笑着接过了他手里的甜筒,两个人一边笑着说着什么一边向检票口走来。
“我们老了也会这样的吧,髭切?”你盯着他们用手肘碰了碰旁边的髭切,他正在偷偷地喝你手里的汽水,被你突然撞了一下手,差点把汽水扔在地上。稳住杯子之后他随意地看了他们一眼:“我们不会老的。”
你翻了个白眼,没理他就递上票进了放映厅。

电影结束之后,你们手牵手走在路灯昏暗的小路上,一人手里拿着一杯刚买的奶茶。
这两个味道当然都是你们两人都喜欢的。
夏日的晚风偷偷拂过你们的头发,路灯下听见了不知道什么虫子振翅的声音,你猛地往他身边大跳了一步,紧张地四处乱看,嘴里还不住地说着:“啊啊啊!!虫子!!!虫子啊!!髭切!有虫子!!!”
髭切十分自然地揽过你的肩膀示意你不要怕,同时加快了脚步:“没事没事啊,走过去了。你看,这个地方是不是很熟悉?”
你抬头看到路边那个灯火通明的小吃街入口,想到了多年前靠着路灯柱懒洋洋地看向你的奶白色发的青年。你抬头看看身边的这位搭着你的肩膀悠然自得地喝着奶茶的青年不禁喷笑了出来。
“又在笑……”髭切显然也想到了同一件事,有点不自然地咽下嘴里的奶茶,“不要笑了啊。”
“谁让你冬天穿浴衣的嘛哈哈哈,还要把领口拉那么大呀哈哈哈……”
“弟弟说那样比较有吸引力啊……”
“肯定不是让你冬天穿啊哈哈哈!”
“那你还不是乖乖过来跟我走了。”
“我抗拒不了呀~”
“当然。”髭切把手上的空杯子塞进了垃圾桶,拿过你那一杯就开始喝了起来,“不会变老,后悔了吗?”
“现在问会不会有点晚呀。”你调皮地眨眨眼,“你觉得呢?”
髭切退开几步靠在灯柱上,笑意盈盈地看向你。

“你愿意和我走吗?”
“可以呀。”
“我是髭切。”
“我是叶佳央。”
“佳央,好名字。”
你和他的这几十年来,他都像第一次见你一样叫你,温和又柔软,每一次都让你心动不已。你上前握住了他的手走向了与灯光喧嚣处相反的方向,你们共同走过的这几十年的风雨冬夏,你从未有一刻的怀疑和后悔。



不。
不对。
还是有的。
“等下!髭切你又把我的奶茶喝完了?!你最近长胖了你知道吗?”
“哈哈哈哈被发现了哈哈哈哈……”
“别以为这样就能糊弄过去,明天开始不要吃晚饭了,听见没?”
“哈哈哈哈哈哈哈你说什么?”

评论(2)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