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娇贵的懒蛋

这是一个懒蛋!会吃很多cp

(齐屠)今日长风

请看tag慎进↑

我昨天去看了昨日青空

哎就好想写同人啊

匆匆写了

是齐屠我🔒🔒🔒🔒🔒

(这他娘的就是绝美爱情

什么be我命令他们马上结婚!


(一)

是谁说过,成年人的追求都是稳重成熟又步步为营的。

正躺在床上腰酸背痛的屠小意对这句话再赞同不过了。

他软绵绵地翻了个身面向卧室的门,整个人懒洋洋地压在厚厚的被子上,过大的睡衣在身上拧着,露出大片带着红色的肌肤。刚睡醒的他眯着不清醒的眼睛在床头柜上有一眼没一眼地看了几个来回,还伸手摸了摸,才确定自己的眼镜不在那里。他慢慢地把脸埋在被子里清醒自己,突然像是意识到了什么一样猛得一起身。

“啊!”昨天过度使用的腰提醒了他发过生的事,他的脸立刻涨得通红,然后强撑着挪到了床边。就在他的脚刚碰到地板的时候,门开了。屠小意下意识地眯起眼睛去看来人,但是重度近视让他看不太清脸,他模模糊糊地看到来人只穿了一条烟灰色的居家长裤。

料子垂感很好,这人身材线条也很棒的样子。他下意识地想着。

来人的声音里还带着亲昵的笑意:“清醒了吗?”

“?!!!”熟悉的声音让屠小意忍不住捂了捂眼睛,“齐……齐景轩……”

“哦——我现在叫齐齐景轩了吗?那我是不是还应该有个叫齐齐哈尔的兄弟,嗯?”齐景轩拉开他的手,先亲了亲他的额头给他带上眼镜,然后就蹲下身嘴角带着笑给屠小意把身上的衣服拉好,又托起小腿准备他套上鞋。屠小意不适应地下意识缩了缩腿,却被齐景轩强硬地抓住了脚腕,“地上凉,穿鞋,听话。”

“那个……”

“哪个?去吃饭了。”齐景轩没在意屠小意欲言又止的表情,轻轻拍了拍他的屁股就转身出门了。留下的屠小意尴尬又不好意思地对着床发呆,乱七八糟的被子一如他乱七八糟的心情。

(二)

2018年是屠小意的漫画《昨日青空》动画化的一年,也是他的人气再次高涨的一年。电影《昨日青空》虽然拍排片的天数不多,却确确实实大爆了,微博一水儿的好评,连带着屠小意这张脸也提高了不少大众辨识度。这天,屠小意一边在机场等着去北京的航班起飞,一边拿出手机刷微信朋友圈。嗯,花生又再发他老婆孩子的照片了。

“你好……请问你是屠小意老师吗?”身边突然响起了一句怯生生的疑问。

“嗯?”屠小意听到自己的名字一抬头冷不丁地看到两三个女生站在自己的面前,“你们是……”

“啊啊啊!!屠小意!!我们是你的粉丝!!可以帮我们签名吗!!”

“可以。”得到了肯定之后女孩子手忙脚乱地打开背包拿东西,“不过请小声一点啊,不要打扰到别人呐……”屠小意这么说着四下看了看,没想到误打误撞进了一双意味深长的眼中。那熟悉的眉眼,是齐景轩。

阔别了九年的人,那个没好好说再见的青葱少年就这么猝不及防撞进了他的生活,结束了他近十年的想念。他看着那人等女孩子们都道了谢离开了,才悠闲地走近自己,慢慢地摘下了帽子拿在手里,从口袋里拿出一个本子,一本正经地问道:“屠小意老师,可以给我也签个名吗?我也是你的粉丝。”

“好……好的。”屠小意意外地接过本子认认真真地签上自己的名字,“需要特签吗?”

“还能特签吗?”齐景轩笑了笑,“那就签个你的电话吧屠老师?”

屠小意下意识就跟着他的话写上了自己的电话,写完才觉得不太对,刚抬头要问就被远方传来的声音打断了。

“阿齐!走了!”

“来了。”齐景轩挥手示意他先走,然后拿过屠小意手里的本子,没等他说什么就揉了揉他的头发离开了,“先走了。”

我好想你,齐景轩。你还好吗?无论哪一句他都呆呆地没来得及说出口就结束了他们时隔多年的匆匆会面。屠小意还有点恍惚,手上手机突然一振,他低头一看,是条短信。

微信加我。——齐

他打开微信,一个头像是自己笔下的齐景轩的微信号冲进了他的视线,微信名字也很简单就一个字“齐”。他连忙点了通过,转念一想马上要登机了就算发消息他又不会立刻回复自己,正准备锁屏放到口袋里,界面突然连连冒出几条信息。

“哦通过了。”

“是去北京签售吧?”

“那边有人接你吗?”

“下飞机了,在机场等我一会儿。”

“要关机了,你快点回复。”

屠小意动动手指一条绿色的框框就出现在界面上,“好”。

那边的齐景轩像是满意了,发了一个小兔子的表情包就没再回复了。

(三)

那天也并没有发生什么,两人去吃了一顿烤鸭,没深入聊什么,就是互相问候。当然这只是屠小意的想法,他吃完饭对齐景轩依然一无所知,反观他自己的这几年的经历在齐景轩那里透了个干干净净。

之后,屠小意也没什么机会和齐景轩见面,但是每天都能收到来自对方的消息。有时候是飞机的机翼,有时候是透过飞机驾驶室玻璃的火烧云,有时候就只是简简单单的早晚安和一些闲聊。

这场是深圳的签售,书店前广场上的人真的很多。屠小意看上去是认真地给粉丝签名,实际上却想着刚刚看到的齐景轩发在朋友圈里的深圳机场的照片还问深圳有没有什么好吃的。那自己一会儿要不要请他吃饭,上次就是他请的。这个念头在他脑海里徘徊不去,他正纠结着,就听他头顶传来一个熟悉又冷静的声音:“屠老师,可以特签吗?”

“可以。要签什么呢?”屠小意一抬头愣了一下,是带着帽子的齐景轩。

“就签,我很想你,齐景轩。”这下屠小意是真的懵了,九年来的思念和藏在心里的爱恋让他忍不住开始胡思乱想,是说他很想我,还是我很想他?他看出来了?面上是没表示出来什么,他刷刷两笔签完了,但是“我”字第一笔有些颤抖的痕迹还是出卖了他的真实情感。齐景轩低下头和他合影的时候飞快地说了一句:“结束一起吃饭。”然后拿回自己的手机对工作人员道了谢就施施然离场了,全然不顾屠小意快翻天的心跳。

这次吃饭,屠小意才仔仔细细地看清了齐景轩这些年的变化。人更成熟了,好像还长高了一点,脸上的轮廓也更深了,眼角还添了几条细纹。就是壮了点,蓝色的衬衫穿在身上还有点绷绷的感觉,是不是有腹肌啊……屠小意想着手上快速划过ipad上的菜单,状似随意地说:“不好意思啊,结束太晚了,只能吃海底捞了。你想吃什么?豆花吃不吃?”

“我都行,随你。”齐景轩飞快地打字像是回复什么人信息一样,还腾出空来对旁边的服务员说,“劳驾,一杯豆奶,一杯水。”屠小意听到这句京味十足的“劳驾”才真真切切地感觉到他们之间缺席的九年是多么漫长的时光,一个说着吴侬软语的兰汐人如今也带上了京腔,自己也跟着老板学会了不少上海话。

“想念从/不说话……”海底捞刚好放起了《昨日青空》的主题曲。齐景轩打字的手顿了一下,把手机一扔坐去了屠小意的旁边,一只手搭在他的椅背上凑过去看他手里的屏幕:“点了什么?”

“点了豆花,金针菇,青笋和山药。”屠小意压着心跳把已点翻出来给他看。

“哦,再点个牛肉?这个鱼,还有羊肉,够吗?”齐景轩偏过头来的呼吸都轻轻落在了屠小意黑色长袖衫的领口,屠小意稍微有点慌乱地回答。

“够了够了,我晚上吃的不太多。”自己岂止是晚上吃的不多啊,想到高三时候在齐妈妈家吃饭的时候,齐景轩就嘲笑过自己吃的少,这么些年过去了,自己吃的仍然不多。

“那行,吃得少也好,养生。省得变成油腻的中年大叔。”齐景轩随手拿过桌子上的清水喝了几口,丝毫没有坐回去的意思。屠小意也没赶他,不知道在胡思乱想什么。

二人吃完火锅就走着送齐景轩回酒店。一路上都是若有似无的暧昧的沉默。

(四)

屠小意以为齐景轩来自己的签售只是偶然,没想到连着一个来月的签售他场场都没缺席。书店的、和公司其他人一起的、漫展的等等,都能见到齐景轩那众人皆矮我独高的身影,结束还一定会和自己吃饭。说起来他的身高也不是属于特别高的那种,就是挺拔显得高吗?屠小意走着神一不小心在齐景轩的书上写了个“太高了”。齐景轩看到了皱了皱眉,低头合影的时候,压着声音有点不满地问他:“谁高?”

“嗯?你呀。”在一片“快给屠老师打个光”“把书拿来”“书不够了吗”等等助理的大呼小叫和嘈嘈杂杂的背景音中,齐景轩还是准确地捕捉到了这句话,然后笑弯了他线条冷厉的眉眼。屠小意下意识地按了按自己的心脏。


嗯,再跳就要炸了啊混蛋。


结束签售还是一起去吃了饭,这次回到了他们的家乡,他们一起去随便吃了点东西。吃完还挺早的,齐景轩去结账回来,拎起椅子上的大衣看了看手表不经意地问:“还早,要不要去我那儿看看?”

“哎?可以吗?”

“可以。”

“对了你飞不飞外国呀?我看你同事还飞国外什么的,你不飞吗?”

我都是为了谁啊小笨蛋。齐景轩回头看了他一眼,把他往自己身边带了带:“有树。嗯……我下个月飞日本。有假,你有什么想要的吗?”

“……”没得到回应的齐景轩疑惑地低头看他,就看到屠小意一脸惊喜,“请去秋叶原,我回头给你列单子啊啊啊大好人!!!”

“我现在又是好人了?谁昨天吃鸡的时候一直说我变态、大恶人来着?”

“谁让你单排追着我打啊!还不和我双排的!落地成盒皮这一下 你真的开心吗?!”

“开心啊。”齐景轩用拳遮住嘴唇轻轻笑了两声。


啊,开花了。

(五)

两人进了屋里,齐景轩顺其自然地开了瓶红酒,也顺其自然地让屠小意自己碰翻了红酒,都翻在了自己的身上。

“啊呀,不好意思。弄到你的沙发上了吧……”屠小意一无所知地用纸巾急匆匆地擦着溅到皮沙发上的红酒,还碎碎念着,“不会擦不掉吧?应该不会的。”

“小意,别擦了。”齐景轩制止了他一下,屠小意还是很歉疚地去抽纸。齐景轩没办法了,只好伸长手越过他把盒子拿到自己这边,“你去换……”齐景轩看到屠小意的表情时候说不出话了,屠小意脸上写满委屈和愧疚。

这是喝醉了?齐景轩慢慢靠过去,屠小意还低着头自顾自地委屈着。“小意?”齐景轩低声叫他,声音中都带上了诱哄的味道,“起来换衣服?”

“不……嗯……”是齐景轩的舌先轻轻敲开了屠小意的唇瓣,顺着唇瓣的弧度用力地舔了进去,果然,一股酒味。

开始齐景轩还怕吓到怀里的人,后来屠小意颤抖的手环上他劲瘦的腰的时候,他再也控制不住自己了。

齐景轩翻身跨坐在屠小意身上,一边和他凶狠地接吻,一边用力地扯开自己的衬衫扣子。一来二回,两人身上的衣服都不见了,就这么从沙发磕磕绊绊地走进浴室,最后到卧室才陷入平静。

(六)

“粥可以吗?”

“好。”

吃完了早饭,齐景轩送屠小意回家。路过了那个废弃的火车站,屠小意还笑着说:“我就是坐这个车去深圳的,当时看到你真的是吓一跳,你从哪里上去的啊。”

“想知道?跟我来。”


二人站在当年火车经过的那个高地,谁都不是当年的模样了,谁都知道火车再也不会来了。

但这时那辆承载着岁月的绿皮火车好像晃晃悠悠地又回到他们的身边,火车带起的长风又充盈了他们的上衣,掀起他们的衣角和发梢。再遇见谁都没提起的往事在这个时候被重新拿了出来。

屠小意看了一眼身边的齐景轩,仿佛看到了当年那个头发在风中翻滚的少年。他问:“你当时为什么要来这里送我呢?”

“因为我想让你停留在这个地方的最后一眼中只有我。”

所以余生的最后一眼都是你了。


长风破浪会有时,我要和你在一起。


评论(10)

热度(1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